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技能大赛(重庆工商大学赛区)初赛
2020-11-09 08:52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工作要求,2020年11月7日,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重庆工商大学赛区)初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周希贤教授、余常德教授、古世平教授担任现场教学评委;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奇担任课件设计评委;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朋老师担任比赛督导,大赛分为课件设计环节(占比30%)和现场教学环节(占比70%)。

课件设计环节在启智楼80310举行,参赛教师需在120分钟内按照既定主题“抗疫精神”,结合所授课程内容,在断网条件下独立完成。现场教学环节在慧智楼91210举行,参赛教师先抽取顺序签,然后在授课前20分钟抽取章节签,面对评委和观摩组进行教学展示。经过激烈角逐,袁芳、蒋宏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与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王佳鑫、张丽、杨述超教师获得二等奖;黄云超、陈刚、钱晓东、游君彦、曾冰获得三等奖。

周希贤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参赛人数超过了历届,说明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老师们高度重视自身教学能力建设。参赛老师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熟悉教材内容,精准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是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盛大活动,是学校和教师展示的舞台,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需要在课件、语言、互动、现代技术运用等方面下功夫。周希贤教授对比赛中细节进行分析,并对进入决赛的教师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增强他们参加比赛、为校争光的信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富胜指出,“以赛代练”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比赛,并围绕教学比赛完善了激励制度,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够安心投入教学、服务学生成长。参赛老师认为,教学比赛是一次难得的认识教学、规范教学的过程;需要有自我挑战的勇气,需要有自我提升的理念;本次比赛提升了技能、找到了短板,为建设了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做好了准备。

 

上一条:聚焦各方智慧 提升“纲要”课教学水平
下一条: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