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冬季寝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11-20 11:4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管理机制,增强学生在校期间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慧智楼09209召开了冬季寝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简福平教师、辅导员敬德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敬德老师以吕梁永聚煤业火灾事故为例引入本次班会主题,分别从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常见寝室安全隐患、高校火灾案例、学校公寓安全管理规定、寝室安全隐患防范措施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寝室安全相关问题,接着全体同学一起学习观看了学校发放的寝室安全教育警示视频。针对本次班会主题的感受,部分寝室长代表纷纷表示,班会展示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作为学生,在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最后,敬德老师作了简单的总结,他提醒同学们,对于任何安全问题一定要入脑,头脑中时刻有安全意识的弦;一定要入心,要用心思考那些事情不能做,那些事情存在安全隐患;一定要入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习惯做起,培养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

此次寝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强化了全体学生的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对于缔造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维护学校的教学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教师职业规划与就业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第三届重庆市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学生团队集训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