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教师职业规划与就业讲座
2023-11-20 11:49  

针对越来越多的研究生报考教师资格证、考取教师岗位从事教师职业的情况,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提高就业竞争力,马克思主义学院1117日下午在慧智楼09208教室举办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来自高正教师的夏新老师讲座主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师编”。讲座伊始,夏老师以自己的职业和自己名字外号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自己以及引出职业规划选择的重要性,接着提出“畅想自己毕业后从事的工作是什么样子,如果给这份工作打三个标签,你会选择什么标签”这些问题邀请同学互动交流根据同学们的积极回答,夏老师引出了教师岗位考取及其职业发展这样一场全面生动的讲解。

夏老师向同学们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教师职业的国家政策、发展前景,各类教师岗位的报考条件、考试类型、考试难度、考试时间、福利待遇教师资格证如何考取,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并为其做准备,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最优选择。夏老师同学们讲授了考取教师资格证、教师岗位及其他就业岗位所遇到的面试类型、内容和如何准备面试指出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容易犯的部分错误传授了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一些常用的技巧。夏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往届学生备考过程中所踩过的“坑”以及“上岸心得”,他认为个人职业发展不仅需要切实有效的规划,还需要切切实实前的行动,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做一个行动计划表,规定好自己在各个阶段的目标对标对表严格执行这样一定能在就业时有所收获

敬德老师对夏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指出夏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兼具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对科学规划自身职业生涯、如何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有更清晰的思考与认识早规划、早准备、早动手、早收获

上一条:关于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新青年·耀文明”微视频创作大赛获奖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冬季寝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