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简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4-03-25 21:54  

3月20日,全国及重庆市首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简敏教授做客“创新思维与综合实践”系列课程,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杨维东教授主持。

简敏教授结合多年来担任一线辅导员和二级教授的心路历程围绕“青春,如何度过”这一主题我院师生进行分享与交流。首先,她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各位代表的青春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英雄人物的青春为切入点,向在场学生阐发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其次,她引入西南政法大学往届毕业卢振东同学、90后抗疫志愿者以及2022年重庆英雄摩托车队等生动事迹,号召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再次,她围绕新时代辅导员的职责要求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分析了新时代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与方法,重点介绍新时代辅导员六点工作方法,即:“引”之有道、“带”之有术、“规”之有度、“助”之有爱、“学”之有法、“训”之有效。最后,她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能在不同岗位上做有理想、有担当、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向简敏教授提出如何协调工作与生活、如何多年坚守一线辅导员岗位等疑问。简敏教授一一进行回答,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杨维东院长首先对简敏教授讲座表示衷心感谢指出简敏教授以其自身工作经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讲授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主题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为大家生动阐释了什么是高校辅导员的青春,这就是责任、奉献与担当。杨维东院长向大家讲授了学院往届学子的优秀事迹,希望各位同学尽早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开展“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联合教研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传承时代薪火”雷锋月主题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