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开展“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联合教研活动
2024-03-27 23:10  

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和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在慧智楼1210室开展第二次联合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春秋出席。

联合教研活动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案例教学”这一主题展开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義作了案例教学说课,指出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主任龙睿赟围绕“现代化”这一概念进行了学术归纳,为教学活动构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周渝介绍了“理解当代中国”课程教学计划和相关教学活动,并提出了教学的困惑和难点。与会教师从教学内容的相关性出发,共同探讨了解决这些困惑和难点的路径和方法。“理解当代中国”任课教师郭韫和岳宜阳介绍了小班教学中的教学方法,廖文玉老师对如何在外语教学中推进课程思政提出了思路。

外语学院唐春秋肯定了两个教研部教师带着问题开展教研活动的意义。教务处骆东奇处长高度评价本次联合教研活动,指出此次教研活动是高质量的教研活动,教研方式值得推广。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充分讨论,提升了对讲授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和“理解当代中国”两门课程的信心。

上一条:厚植红色文化 更扬时代风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团主题活动
下一条:简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