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会
2023-08-31 15:42  

8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会91210办公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行政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宋明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和重要精神杨维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富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7月27日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简福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19年视察重庆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董骏以“努力把以学增智体现到思政课教学中”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引导与培育大学生正确的政治立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使他们善于运用新视角、新方法、新观点进行分析思考,正确应对处理生活问题、实践难题、时代课题。文敏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学习,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共同进步,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加强对党、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意识指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快速适应相关工作,让更多的党员同志成长为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龙睿赟从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要明确目标、努力工作,为治蜀兴川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人员苟虹、周琴、敬德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化为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确保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落地见效。

宋明江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发言,认为大家在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撰写了有深度、具有真情实感的交流发言材料,是一次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工作实际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是一次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理论学习会。他就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作了部署,就新学期建设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党组织作了安排,要求大家要秉承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的态度,认真严谨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学深悟透做实“六个必须坚持”,以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宋明江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问题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专题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