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宋明江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问题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专题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2023-08-11 17:29  

8月8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问题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专题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来自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200多名专家学者畅谈学术交流成果,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应邀发言,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明江以《大思政视域下高校“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建设》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分析了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意义,并从历史课题和“大”之意蕴对“大思政”格局进行内涵辨析。他指出,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的构建,要深刻认识“三个问题”,即把握方向、内涵和关键,持续解决“三个困惑”,即支撑力、协同力和聚合力;提出要结合重庆地域特色探悉高校“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建设实践路径,阐释了“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五个型党组织建设。他表示,红色江山需要后继有人、代代相传,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有利于凝聚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昂扬向上、奋勇争先。发言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同和积极反响。

据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在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中坚持实践导向,寻求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促进“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到邻水开展实践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