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7-25 16:45  

 

7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行政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宋明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重要讲话精神。

文敏在发言中交流了学习心得,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董骏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岗位要求和业务能力为载体,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通过不断自我学习、广泛对外交流等方式,开阔思维眼界、锤炼能力本领,使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本领、实践能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龙睿赟从对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科学内涵的理解、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方法论认识两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认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应秉持制度规范论、系统整合论两个方法论。

杨维东院长在发言中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内涵的理解。他认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学习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干好工作的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富胜认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肩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宋明江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发言,认为大家在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撰写了有深度、具有真情实感的交流发言材料,是一次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工作实际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他从准确把握新时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形势、系统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取得的成效、主动担当起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工作责任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大家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责任落到教学科研实处,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探索新办法,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切实将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




上一条:我院张璐同学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
下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 重庆工商大学:热血青春与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