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农事活动促发展 红色基因咏流传
2023-07-21 17:59  



为亲身感受农民的辛勤劳作和对乡村振兴的期望,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719日,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实践课假期社会实践团忠县分团先后冒雨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农事体验活动,随后参观了镇级党校,感受了党的奋斗历程,最后又参加了“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会,与当地代表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

在活动中,同学们化身农民,戴上草帽,冒雨前往辣椒种植基地,开始了采摘辣椒的工作。他们用双手轻轻摘下饱满的辣椒,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也体味到农民朋友们每天的努力与辛苦。尽管下着倾盆大雨,但大学生们的笑容依然灿烂,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无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

(实践团成员农事活动后与村民的合影)


在结束农事活动后,我们新立分队来到了新立镇党委党校—全国唯一一所乡镇党校。党校以“扩展党建引领能力,打开乡村治理思路,推进乡村振兴落实”为办学理念,着力建设具有乡土特色的乡镇党校。该党校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具有完备设施和先进管理机制。在党校负责人的介绍下,大家参观党校,坚定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对信念。

(实践团成员参观新立镇党委党校)

下午,实践调研小队与重庆医科大学“三下乡”团队在新立镇桂花村队伍集结参加座谈会,聆听黄金龙、唐玉平、赵丽、韩小蓉四位带头人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故事,分享结束后大学生们积极发言,针对乡村振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分享人回答道:“主张通过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农村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措施,推动乡村振兴并促进农村居民的幸福生活。”

(赵俊良老师发表感言)

通过这次冒雨农事体验、参观党校和参加座谈会,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明白作为大学生为社会发展应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关注乡村振兴,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为乡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参观李蔚如烈士陵园 感受伟大信仰力量
下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青春绽放 将建党精神化为实践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