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青春绽放 将建党精神化为实践
2023-07-21 17:53  


为了学习弘扬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7月19日,重庆工商大学思政实践队来到涪陵大木乡宣王村进行了解学习。

建党精神宣讲进农村,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在这里,实践队开展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进农村活动,打通建党精神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村民和实践队队员们积极参加活动。

宣讲者黄竣昱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大力推动涪陵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力量”为主题,围绕两方面进行宣讲。其一是“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它的科学内涵和实际意义是什么。其二是伟大建党精神在涪陵有什么样的体现,新时代应当如何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报告内涵丰富,让村民和实践队队员们全身心沉浸其中,聚精会神地聆听。宣讲结束后,村民表示自己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黄竣昱正在宣讲)

薪火“乡”约盛夏,助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宣王村这里的玉米,当天掰,当天卖,保证新鲜!就一句话:我们不卖隔夜的玉米!让您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这是实践队员纪莹莹和赵康粲化身卖货主播,向网友们介绍着宣王村特色高山糯玉米。

宣王村地理位置独特,其农产品质量高,当地将旅游业和农业相结合,发展农家乐等因地制宜的特色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但由于条件限制,当地农产品销售的渠道依旧以线下出售为主,销售路线单一。

通过此次助农直播,直播团队成员纪莹莹同学认为,依据地方特色产品开展直播不仅可以为农民增收,也可以推动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而且现在网络发达,直播名号出去了以后村民就能够更好地出售农产品了。”

(实践队员在直播介绍糯玉米

此次活动,实践队员们深入乡村,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播人民群众中,并将其外化于行开展助农直播活动,推动宣王村农产品销售模式多样化,为乡村振兴奉献了一份力量。





上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农事活动促发展 红色基因咏流传
下一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