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2023-07-20 22:41  

719日,重庆工商大学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团队在毛毛细雨中将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到第四个阶段,三支实践队伍分别在各自的实践方向取得顺利进展,各展风采、各有特色、各有成效。

采摘辣椒,助力乡村振兴

这一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忠县分队来到田间地头冒雨参与辣椒采摘农业活动。同学们在这个辣椒采摘中度过了难忘的时刻,并感受到了农业劳作的不易和农民的辛勤,也对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困难和成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袁卿艳 李媛媛 刘瑶瑶 沈美璐 图/冯子倩 何婷婷)

undefined

在田间接受劳动教育

缅怀彭咏梧先烈,传承红色文化

思政课实践奉节分队到奉节县平安乡咏梧村展开红色文化主题系列调研活动,并于下午瞻仰彭咏梧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下午2时整,调研团队来到彭咏梧烈士陵园,庄严地向彭咏梧烈士敬献花篮。平安乡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贤坪,为队员们讲解了当年彭咏梧等人带领奉大巫支队开辟游击斗争的革命故事。随后,团队成员在彭咏梧先烈头像前,进行了庄严地宣誓:要发扬红色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党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人民为先,祖国至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肖迅 周洁 易发华 图/刘梦婷 刘春宏 杨燚)

undefined

团队成员集体宣誓


建党精神宣讲进农村,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涪陵分队到大木乡宣王村开展了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进农村活动,打通建党精神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广大村民和实践队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黄竣昱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力推动涪陵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力量为主题,围绕两方面进行宣讲。其一是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它的科学内涵和实际意义是什么;其二是伟大建党精神在涪陵有什么样的体现,新时代应当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报告内涵丰富,村民和实践队队员们都全身心沉浸其中,聚精会神认真学习。宣讲结束后,村民表示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陈瑜 杨鑫鑫 图/许雪然)

undefined

伟大建党精神宣讲活动

上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青春绽放 将建党精神化为实践
下一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