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2023-07-19 18:52  

718日,重庆工商大学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团队在炎炎酷暑中将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到第三个阶段,三支实践队伍分别在各自的实践方向取得顺利进展,各展风采、各有特色、各有成效。

调研渝鲁协作返乡创业园

思政课实践奉节分队到奉节县安坪镇“鲁渝协作返乡创业园”展开扶贫助农返乡创业的乡村振兴主题系列调研活动。实践分队受到了安坪镇刘军镇长的热烈欢迎。队员们先通过返乡创业成果展厅内的宣传视频了解园区发展状况,随后在产品实物和门类展区详细了解园区内各企业的创新产品。实践分队先后走进了重庆弘源鞋业有限公司、重庆市奉节县夔凤酒业有限公司和桂全金属制品厂的生产车间,分别在各企业负责人涂佐军总经理、吴海平厂长、刘桂元厂长的带领下,调研各工厂运作流程,营销方式以及产业发展方向等,队员们通过对车间员工进行访谈,感受到了创业园带来的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陈涵 王秋婷 图/刘梦婷 刘春宏 杨燚)

 

undefined

与刘军镇长和企业家们合影

 

与新立中学高三学子交流

思政课实践忠县分队一行人来到新立镇新立中学与即将步入高三的同学们进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朋副教授介绍了学院思政课建设概况,研究生同学康松、本科生同学代表进行了求学经验分享。最后,老师与同学们代表重庆工商大学对新立中学的同学们赠送小礼品并予以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学有所成,成功考入心仪高校。

(文/康松 冯子倩 何婷婷 /李媛媛 刘瑶瑶)

undefined

和新立中学高三同学在一起

 

溯三线记忆,念家国情怀

思政课实践涪陵分队来到了816小镇及816工程遗址追寻红色足迹,通过红色文旅这一寓教于乐的实践方式,开展考察调研活动。踏军工陈列馆,悟前辈无私魂。在军工陈列馆,实践队成员们深入了解“洞里三峡、地下长城”,如此伟大的洞体工程设计和建设体现的是中国人民愚公移山、人定胜天的信念。参观车间设备的过程中,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座三线丰碑、一曲英雄赞歌,更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认识。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我们才得以有今天的成就。队员们走进816工程遗址,如同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领略革命前辈们的艰苦付出:深山峽谷,搭席为棚、铺地为床,用简陋的工兵镐,夜以继日的凿山开路,用双手创造出了奇迹。十八年峥嵘岁月造就了世界第一大人工巨洞,深埋大山数十年,一朝解密天下闻。在参观完毕之后,队员们在内心立下誓言,要向为共和国国防事业默默奉献的老一辈致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作为、持之以恒构筑祖国经济长城!

/杨鑫鑫 荣津 图/许雪然 苏玉婷)

undefined

参观816工程遗址

上一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下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 第二站 从返乡创业园到夔州古建筑群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