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 学史守初心 笃信建新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7 13:49  

7月5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守初心 笃信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抗战遗址博物馆,观看红色情景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新功

  参观抗战博物馆  回忆峥嵘岁月

5日上午,在位于南山上的抗战遗址博物馆,四、五支党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孔园、松厅、综合陈列馆、云岫楼、莲青楼。大家认真观看馆内所陈列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等,了解了抗战时期重庆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所具有的重要地位,为重庆人民在艰难的抗战岁月中乐观、坚韧的精神所动容。


观看《重庆·1949》 感悟红岩精神

日下午,该支部党员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集中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该剧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共包括《黎明前的黑暗》《嘉陵江的暗流》9个篇章,为大家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故事,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并与重庆人民一起保卫城市的宏大场景。

观影中,不少党员被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潸然泪下大家一致认同,《重庆·1949》不仅是一部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舞台剧作品,更是一堂立体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和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歌舞演绎、情景再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切的领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谈到,要自觉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投入更大情、贡献更大力量争取更大作为


上一条:【2023青春三下乡】廉洁润初心,清风满南川
下一条:【2023青春三下乡】重庆新闻网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数字赋农”实践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