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青春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3-07-07 11:50  

7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副院长简福平、团委书记周琴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出征仪式。本次出征仪式由周琴主持。

会上,研分会主席团成员张鑫、韦芷瑜、张璐就本次暑期活动的前期方案、中期要求以及后期总结作了相关介绍,并仔细分析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现出了饱满的热情与信心,相信同学们周密细致的规划定能为本次实践活动带来丰厚的回报。

宋明江强调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事业、家业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他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发现问题”,要善于在实践过程中培养问题意识,多咨询、勤考察,把握实践活动的本质规律;二是“活动总结”,要结合实际问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确保实践有收获、经历有意义;三是“成果升华”,要充分把握本次实践活动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使其成为同学们知识、长才干、做贡献的锻炼过程。最后,他以“探寻真理、感悟真理、笃行真理”结尾,并希望同学们在感悟真理中学以致用,有所收获。

简福平寄予同学三点希望,一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躬身实践,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二是“与其有学历,不如有阅历”,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品味青春;三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要学会发现问题,结合自身专业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带到基层去。

周琴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本次活动的安全问题,并倡导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学以致用,将成果凝结成一份具有代表性的调研报告。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激励政策,希望各团队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团队分工,扎根基层,躬身实践。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4支队伍,围绕乡村振兴、党史教育、青少年之家志愿服务、挂职锻炼等四大主题展开,出征仪式激励了同学们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引领着同学们为祖国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也为我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2023青春三下乡】重庆新闻网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数字赋农”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驻渝某部队某部开展双拥共建合作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