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驻渝某部队某部开展双拥共建合作
2023-07-06 21:52  

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驻渝某部队某部共同签署了双拥共建协议,标志双方共建正式拉开了序幕。

签约仪式上,该部支部书记介绍了该部队及分队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其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双方一致表示,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学院和部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是以实际行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对于进一步凝聚军心民心,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殷殷嘱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通过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切实发挥双方优势,为双方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提升学院立德育人、部队向战育人、共同为党育人的水平,促进双方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非凡意义。

签约之后宋明江为该部队开展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座。他阐释了“怀大局、观大势、行大道”的内涵,指出要以正确的学习态度、三个逻辑维度、七种思维方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理论成果、“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阐释。他细致分析了“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实践依据、制度依据、文化依据,指出领导核心具有领航定向、凝聚群众、组织领导、力挽狂澜的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指路明灯。他深刻阐释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

与会官兵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既让大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又知其所以必然,是一次精彩、富有指导意义的讲座,提升了大家的理论修养。大家希望双方能继续开展活动,加强沟通联系,增进军民情谊,共同促进军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2023青春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师生走进綦江马克思主义学习班遗址开展主题教育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