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思想根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綦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3 22: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綦江博物馆和綦江马克思主义学习班遗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思想根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遗址讲述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对党赤胆忠诚、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激励支部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畏险阻、勠力前行。


参观綦江博物馆,感悟红色精神

在綦江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周铃的讲解下,党员们参观了綦江历史文化展厅、地质展厅、红色綦江展厅,通过沙盘、文物、图片等,感受綦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了解了中共綦江支部的成立、东溪米案、武装抗捐斗争、綦江惨案中央红军长征过綦江的历程聆听了邹进贤、王良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高尚的情操、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英勇的革命斗志,令大家肃然起敬。



围坐在黄葛树回顾峥嵘历史

这不是一棵普通的黄葛树,这棵黄葛树见证了一群敢于天下先,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铁血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革命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的光辉历程。共产党员邹进贤、危直士和胡尧钦、陈治均、刘祥书等8名怀揣革命理想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棵黄桷树的见证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为重庆成立最早的两个党支部之一——中共綦江支部的成立,提供了组织准备和思想准备。党员们围坐黄葛树下,回顾这段峥嵘历史,使党员们深切回顾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


讲述红色故事,筑牢思想根基

重庆唯一的重庆最早的马克思主义学习班遗址——綦江马克思主义学习班遗址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文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代显锋介绍了“黄葛树下学理论”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展望;红军长征纪念馆朱艺华讲述了黄葛树下的故事;支部党员陈晓钢教授带来了诗、史、物三结合的思政课教学资源建设”为主题的党课,他基于诗言志、词传情、读史可以知兴替,就诗的选择、史的选择和物的选择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实现以激情、史实、实景增强理论阐释的生动性和说服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跟党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辉煌历史融入教学,讲深、讲透、讲活道理。


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基因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党员们对理想信念的铭记,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与信念

宋明江希望支部党员们始终牢记:“一个伟大政党,志在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因为我们有深厚的理论底蕴;一个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思维;一个伟大时代,需要并能够孕育产生伟大的理论,我们都要做伟大理论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今天在黄葛树下学理论,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精心打造出一批经典、鲜活的教学案例,孵化出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切实发挥红色文化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育人成效,让红色精神延绵永续。”


上一条:激活课堂:大思政视域下思政课教学资源整合与运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第18期教师学术沙龙
下一条:实践教学团队到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