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实践教学团队到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2023-07-03 10:33  

6月30日至7月2日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团队成员刘富胜教授、邬勇教授、胥炜博士等到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考察,参加了该院承办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协作体成立大会”,与南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武警警官学院等高校的实践教学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进入了深入交流。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获评A类学科,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实践教学探索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务委员王钰鑫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一课一品”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展示了学院利用江西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实践教学的情况。刘富胜教授就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的教学改革历程及其成果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技术赋能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些做法。双方还就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此外,刘富胜、邬勇、胥炜等还重点考察了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教育馆,该馆汇聚了“四史教育”“江西红色文化教育”等板块,在党性教育、思政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考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实践教学团队、名师工作室的联系,深化实践教学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将继续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扩大视野、加强合作、提升影响。


上一条:【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思想根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綦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整合教学资源,提升课堂魅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开展“立德垂范”主题教研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