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思政课程 重庆工商大学师生走进綦江马克思主义学习班遗址开展主题教育
2023-07-02 13:20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走进綦江马克思主义学习班遗址,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讲好思政课程”主题教育。

在綦江博物馆内,大家在馆长周铃的讲解下,参观了綦江历史文化展厅、地质展厅、红色綦江展厅,聆听了綦江红色故事,深切感受到綦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98年前以邹进贤、危直士等为代表的青年们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崇高理想和赤子之心,近距离地感受到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革命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的光辉历程。

在革命先贤黄葛树下学理论力量的感召下,师生们开展了主题为激活课堂——大思政视域下思政课教学资源整合与运用”的学术沙龙活动。陈晓钢教授以诗、史、物三结合的思政课教学资源建设”为题作了主讲。他表示,诗言志,词传情,读史可以知兴替,诗、史、物结合可以增强理论阐释的生动性和说服力。他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如何选择、融入诗、史、物的方法和路径,他号召大家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提升自我修养,提高业务能力,让自己成为理想信念的弘扬者和正能量的传播者,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文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代显锋介绍了春灯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宏图;綦江区红军长征纪念馆朱艺华讲解了黄葛树下的故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严肃又生动的思政课。“实地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研讨教学资源整合利用,激活课堂教学,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思政课程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研室主任董骏说。

活动现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而虔诚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一个伟大政党,志在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因为我们有深厚的理论底蕴;一个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思维;一个伟大时代,需要并能够孕育产生伟大的理论,我们都要做伟大理论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今天在黄葛树下学理论,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精心打造出一批经典、鲜活的教学案例,孵化出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切实发挥红色文化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育人成效,让红色精神延绵永续。”宋明江对党员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上一条:整合教学资源,提升课堂魅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开展“立德垂范”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