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6-27 22:51  

6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91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志雄现场指导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行政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会上,宋明江从学好理论、强化党性,建章立制、提升效能,找准方向、专题调研,深入一线、务求实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总体情况;并汇报了“党建引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育人作用”调研开展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及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他对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常态化理论学习,把学习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二是要不断深化检视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研究、再归纳、再梳理,完善问题整改清单;三是要加强调研成果应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总结和巩固好做法、好经验。

刘富胜围绕“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构建背景下思政课满意度”主题从调研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问题整改与成果转化等作了交流汇报。他指出,提升思政课满意度要强化集体备课、打造优秀团队,提升整体教学质量;要强化一体建设、做好内容衔接,增强教学的获得感;要强化教学改革、推动教法创新,以参与度提升认同度;要强化过程考核、实现多元评价,发挥价值引领作用。

简福平围绕“提升科研能力,赋能思政课教学”作了交流汇报。他认为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教学服务科研,教学也需要科研的支撑,并从学院科研团队的组建、科研平台作用的发挥、科研项目的培育、学术氛围的营造等分析了提升科研能力的着力点。通过提升科研能力和加大研究成果的转化为思政课教学赋能,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切合实际,调研数据详实,调研发现的问题是真问题,提出的措施具有操作性、指导性。他强调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认为开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传家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更需要下苦功夫开展好调查研究,学院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是做好学院工作的基本功。学院领导要将调查研究作为常态化工作,经常深入师生,切实了解师生对思政课课程设置、课程建设的要求和期望,切实了解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李志雄还强调,开展主题调研工作要综合运用好座谈访谈、随机走访、案例分析等调研方法,要将传统调研方法和现代技术有机结合。此外,还要全面深入分析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切实将调研中经过充分论证、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建设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思政课程 重庆工商大学师生走进綦江马克思主义学习班遗址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端午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