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12-19 11:31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的直播盛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会后,部分师生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谈了自己的体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专任教师张渝政教授认为,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改革开放40年的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从而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时,我们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改革开放传奇将如何续写?对这段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我们要创造新的历史,要跨过一切艰难险阻把蓝图变为现实,唯有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继续奋斗。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用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把接力棒一棒一棒的传下去,不仅我们这一代人要跑出好成绩,更要让我们的“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面向复兴之路上的光明前景,中国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专任教师詹宏伟教授认为,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奇迹、人间奇迹,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一个社会就是在不断发现矛盾、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向前发展的;在众多社会矛盾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端于40年前的改革开放,就是为了解决当时中国面临的重大矛盾。全面深化改革尚在路上,新时代的中国面临各种尖锐矛盾和严峻挑战,我们决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行百里九十里半”,不容许我们有任何懈怠的情绪和停下来歇一歇的想法。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推进下去,并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刘朋博士认为,改革开放是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党的执政规律的生动体现。变革是世界大势,开放是时代潮流。古今中外,变革是促使社会发展,民族崛起的根本动力。中国历经五千年艰难困苦,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以改革开放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改革开放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存在形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结合自己的认识谈了体会。2018级硕士生高静同学认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地总结了40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锋战士,郑重的宣誓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当看到中国以国家的名义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改革先锋们和支持中国改革开放的国际人士授予改革先锋奖章和改革友谊奖章时,令人无比激动,这是何等高尚的荣誉和褒奖啊,这也昭示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我们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和国家的业绩,就会被历史、时代和人民记住,也彰显了中国向全球开放的胸怀。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心涌暖流、热血沸腾、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2017级硕士生邓晓同学认为,改革开放不仅是一部展现我国40年各领域发展变迁的历史片,同时也是一部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奋斗史。新一代的我们既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还是建设者。因此,面向未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大学生,我们要坚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政治信念,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获得“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论文”三等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南岸区农民工“习思想”宣讲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