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南岸区农民工“习思想”宣讲活动
2018-12-18 10:17  

2018年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校工会副主席唐玺带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共同组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队,深入重庆市南岸区茶园金隅新都会农民工社区开展了“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系列实践活动,我院曾崇碧老师和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来到宣讲地,环顾四周,印入眼帘的一切都是崭新的,崭新的运动场、崭新的图书馆,展现出党和政府给予农民工群体的关怀和新时代农民工居住、工作和生活条件的极大改善。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讲授人之一,我院研究生代表——18级马原专业的黎朝辉同学为现场的农民工宣讲了新时代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军事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励精图治、力挽狂澜,革故鼎新、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各领域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党和国家的面貌以及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形成了指引新时代前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如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愿景都已经成为现实或正在逐步实现,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骄傲自豪。最后,黎朝辉同学还进一步结合农民工的具体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个人的一些心得体会。在整个讲授过程中,农民工个个都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

宣讲结束后,现场负责人员有序的组织农民工领取了相关宣传手册并合影留恋。通过此次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名硕士研究生也深刻体会到,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乡村、社区、街道,用普通老百姓能听懂的大众化语言去宣讲传播,使新思想更加接地气,让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民众听得懂、能明白、可践行,的确是对大家的一个很好锻炼,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马克思主义论坛”深入研讨交流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