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概论”课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18-05-02 08:44  

2018年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慧智楼91210室举行2017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教授、院长王仕勇教授、副院长刘富胜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任课教师和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部负责人龙睿赟博士对2017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集中社会实践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2017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在全校遴选优秀学生参加集中社会实践。2017年7月3日—6日,87名师生分赴璧山区河边镇、南川区大有镇、武隆区浩口乡就当地“精准扶贫”、“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课题展开了为期四天的集中实践教学。师生共完成社会实践报告35篇。其中,蒋宏老师指导李静、王思源同学完成的《璧山秀水绘宏图——重庆市璧山区生态文明建设调查》等4篇报告评为一等奖,张寒梅老师指导董维志、罗锫完成的《精准扶贫 教育先行——重庆武隆区浩口乡精准扶贫调查》等7篇报告评为二等奖,田慧老师指导关成林、熊佳完成的《“一统双加”党建模式实施的效果与完善——重庆市璧山区河边镇“一统双加”党建模式调研》等13篇报告评为三等奖。大会对学生进行了奖励,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学生纷纷表示,社会实践是深入实际、拓展视野、体认自信、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勇教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开展的意义、途径、前景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是理论教学的补充和延伸,是提升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社会实践以分散实践和集中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六年,在校内、重庆市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本次社会实践,加深了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知,坚定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自2017年9月起,该实践环节以“体认自信”的方式,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课”的重要模块。学院将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课的开设为契机,加大实践教学的支持力度,并使之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特色和亮点。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吉林大学举办的首届长白廉政论坛暨全国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学好《基本要求》 用好新教材 扎实做好“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暨新教材教学研讨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