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毕业骊歌起 好马自奋蹄——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1-06-01 11:22  

2021年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顺利举行。师生欢聚叙感悟,同窗齐集话情谊成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话题;感恩、感激、感谢成为本次座谈会的核心词汇。重庆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李春茹教授应邀出席,学院全体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李春茹教授首先祝贺2021届全体研究生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已经为硕士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她指出毕业既是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终点,同时也是人生新征程的起点,人生应该学习不停、奋斗不止。她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坚守理想信念、继续奋斗,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专业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她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有行动、有决心、有勇气、有快乐、有健康的 “八有”新青年。她祝愿全体毕业生在追梦、逐梦和圆梦的过程中顺心如意。

宋明江指出2021届毕业生即将结束流光溢彩的大学生活,告别可亲可敬的大学老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窗学友、告别兼容并蓄虚怀若谷的母校,就要走向社会、踏上新的征程。希望大家做好准备,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创造自己的人生,以更高的目标去成就一番大事业,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他指出研一研二同学们应当认真聆听和虚心请教,明确方向,勇于实学实干,根据自身情况早做准备,期待各位同学鹰击长空,不负韶华。

导师代表对2021届毕业生在三年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评价,对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们期待大家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坚持我本卓越,立志做国家的栋梁,追踪科学前沿,做顶天立地的工商杰出校友,怀有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他们希望同学们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应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和作风;叮嘱同学们要全面发展,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平安顺利。

毕业生代表吴林辉同学畅谈了他对研究生阶段的感悟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为母校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他十分感激学校为学生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感谢学院每一位老师在学生求学路上的指导和帮助,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他总结了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他表示毕业后他一定会在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校训,发扬校训精神,以敬业、守信、勤奋的学习、工作状态为学院增光添彩。唐颖代表全体研二同学作了发言,他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祝贺学长学姐们考上博士和找到满意工作,并表示全体研二同学一定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在学业上更更加努力。冀星源代表全体研一同学发言,他感谢学院提供了此次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感谢学长学姐在学业生活上提供的帮助,祝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2021届毕业生依次进行发言,发言中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不舍,尤其表达了对老师们一直以来严谨治学,宽严相济的为师态度的敬仰之情和感谢之意。感激、感谢、感恩是座谈会上所有毕业生共同的心声。在座谈会上,他们将他们在三年求学中的经验、教训、所思、所想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了在场的研一、研二全体学生。他们认为研究生阶段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通过课外培养,使自己的人际沟通、自我管理等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研究生阶段收获丰厚,更重要的是拥有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形成了愿坐冷板凳的学习习惯和培养了愈挫愈勇的意志品质。他们认为研究生阶段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时的兴奋也有挫败时的失落。他们相信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一辈子的财富并不断激励着他们勇往直前。

最后,院长杨维东教授对座谈会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学校争得的各项荣誉。同时,他结合自己工作和读博的亲身经历鼓励全体毕业生在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后应主动适应学习、工作的新环境,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敢于拼搏、勇于奋斗。他勉励大家应满怀信心,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富忠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育新人——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为研究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