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党员党建 
 双创工作 
党员党建
首页>>学院党建>>党员党建>>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3-25 09:15  


2022年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在慧智楼1210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全体纪委委员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富胜主持。

本次纪委全体会议在会前充分自学的基础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市纪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洪富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詹宏伟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刘朋同志领学《陈敏尔在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周琴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本遵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学院纪委委员就要按照全会要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要把自己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纪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在学院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把学院纪委工作做扎实,做出特色和亮点,争取成为兄弟院系的示范。

会议第二个重要议题是讨论学院纪委2022年度工作要点。经过与会同志的热烈讨论,学院纪委书记刘富胜总结为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深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三是做好常态化监督,特别重要时间节点警示工作;四是做好诸如研究生招生、绩效分配等专项督查工作。与会委员在此基础上,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主动细化分工,各有主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肯定学院纪委一年来的扎实工作。学院纪委一年来深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在师德师风、上课纪律、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反复强调,积极主动,工作成效突出。宋明江书记还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各项议题和会议成果,同时希望学院纪委同志,继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纪委、市纪委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继续坚持攻坚战和系统战姿态,既要明确工作分工,又要积极主动,相互配合;继续坚持认真务实作风,把工作要点细化为时间表、路线图。最后,宋明江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希望学院纪委既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落细落小落实,又要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在学马列、教马列、传播马列的实践中,积极开展纪委工作的相关研究,理论结合实际,不断开拓创新,争取成为学校纪委工作的排头兵。





上一条:孙芳城校长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