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首页>>学科建设>>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2022-05-19 21:50  

系统研究中国在近现代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探索社会发展道路过程中提出的重大根本问题,总结中国在近现代历史进程中的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领悟中国人民最终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自觉与历史必然。

主要研究方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经验和历史规律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四个选择”问题研究;中国社会主义改造的主要经验和历史规律研究;中国改革开放的主要经验和历史规律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研究;中国近现代政治、经济与社会变迁研究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