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本科生课程 
 研究生课程 
本科生课程
首页>>课程建设>>本科生课程>>正文
“四史”概论课程简介
2022-06-01 16:28  

一、课程代码:T162005

二、课程名称

1.中文名:“四史”概论

2.英文名:“Four Histories Outline

三、课程管理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领衔)

四、课程说明

1.适用专业、层次:全校二年级本科各专业

2.学时与学分数:32学时/2.0学分

3.课程的性质、目的与任务:

本课程是根据2021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而开设。“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本课程以党史为重点,突出各自特点,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4.先行、后续课程

先修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后续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5.课程荣誉

本课程为团体授课,担任本课程的教师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知名教授、国家级或省部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学比赛获奖教师。

6.考试方式与成绩评定:平时成绩50%+期末考试50%

考试考核方式

占比(%

平时考查(满分100分):主要包括出勤、听课状态、作业、课堂互动等环节,具体比例安排由任课教师在开课第一周

公布。

50%

期末考试(满分100分):全校统一闭卷考试

50%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课程简介
已是尾条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