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停止)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教代会、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专栏 
工作动态
首页>>党群工作(停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爱不隔离 守望相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2020-02-29 13:05  

“爱不隔离 守望相助”。为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愿捐款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助力早日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5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研究生党支部均采取无接触线上转账的方式在各支部群进行捐款。一时间,57名教工党员、34名研究生党员和3名非党员教师纷纷捐款献爱心,少则几百,多则上千。涓涓细流,汇成长河,捐赠的不仅仅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为战胜疫情增添信心和力量。

党员张莉同志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普通教师,因重大车祸身患疾病,长期服药,生活十分节俭,但依然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唐庆博士,作为一名非党员同志,在学院倡议书发出的第一时间,也献出了爱心,事后才知,她在除夕时已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了2000元。她表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出一份力,只要大家都能安全度过这次难关,我们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有意义。两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曾崇碧、杨述超也积极捐款,接受组织考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计自愿捐款16250元。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必将取得最后胜利。




上一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