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停止)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教代会、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专栏 
工作动态
首页>>党群工作(停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
2019-11-05 14:32  

11月1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学校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

会上,李志雄向郝立新教授致欢迎词,并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报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郝立新教授作了题为《聚焦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的辅导报告,他从新时代视野下的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郝立新教授分析了我国进入新时代的背景,认为党十九大的最大贡献是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了这一思想的指导地位。他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总体特征、丰富内涵、重要理论贡献,解读了什么是中国道路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解读了中国精神的内涵及其意义。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李志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郝立新教授从中国的历史、中国的道路、中国的精神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的思想的理解。李书记认为,从中国历史的角度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主动选择性和历史必然性;从中国道路的角度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从中国精神的角度来看,中国人民拥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革命精神。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念。李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上一条:爱不隔离 守望相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在国庆期间开展“挂国旗、看庆典、唱国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