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停止)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教代会、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专栏 
工作动态
首页>>党群工作(停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在国庆期间开展“挂国旗、看庆典、唱国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09-23 14:43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总支、工会、直属团总支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并号召:利用今年国庆期间开展好“挂国旗、看庆典、唱国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挂国旗、看庆典、唱国歌,迎接新中国成立 70周年”,来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二、  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日至7日

三、  参加人员

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

四、  活动内容

1.挂国旗:根据《国旗法》第七条规定: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和春节期间,城镇居民院(楼)等场所,可以升挂国旗。学院给每位教职工和每个学生宿舍送一面五星红旗,方便大家在家里和学生宿舍悬挂,营造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体现“国旗在我身边,祖国在我心中”的神圣情感,并和家人、室友在国旗前合影留念,及时将合影照分别发送给学院工会龙睿赟和学工办穆宇两位老师,学院将汇集作为本次活动的素材进行宣传展示。

2.看庆典:2019年10月1日,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在家里或宿舍自觉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盛况及北京天安门广场阅兵式等实况转播,增强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3.唱国歌:在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国旗时,师生自觉与家人和室友肃立并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歌声中厚植家国情怀,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五、  活动要求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体师生中自觉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并带动家人、同学参与其中,把喜庆的氛围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渗透延伸到家庭、学生寝室,引导师生思考并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从哪里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从哪里来的?”三个问题,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挂国旗、唱国歌要严格遵守《国旗法》和《国歌法》的规定,做到严肃认真,精神饱满,肃立致敬,有仪式感和庄重感。

 

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团总支

2019年9月20日

 

上一条:爱不隔离 守望相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已是尾条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