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停止)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教代会、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专栏 
群团工作
首页>>党群工作(停止)>>群团工作>>正文
思政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5-05-18 16:10  

   夏季来临,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火灾自助自救能力,思想政治理论学院于2011年4月29日下午3:30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重庆市“五进”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中心主任杨果为师生们专题讲授。学院全体教职工和09级研究生代表、1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学习。思政学院余常德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杨果主任通过失火案例视频,剖析引发火灾的原因以及火势蔓延的过程,强调大家要学会“三懂、四会”,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并倡导大家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同时,杨主任还向老师和同学们详解了起火逃生方向、逃生手段,并亲身示范了火灾备用器材的使用,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杨主任精彩的讲座后,思政学院余院长作了总结,对李主任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感谢,并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安全,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防火胜于救灾”、“珍惜生命”的意识,希望大家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向家人和身边的人们传授,扩大受益面。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师生们不仅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也学会了火灾发生后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切实提高了应对紧急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

 

 

上一条:关于2018年团组织推优结果的公示
已是尾条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