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停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形势与政策  
 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教学实践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首页>>课程建设(停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正文
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启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开展专题教学研讨会
2015-01-14 09:52  

   2012年7月3日下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全体教师总结2011-2012(2)期教学工作,规划新学期教学发展未来,通过教师专题说课、课程组集体研讨的形式,推动思政课程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轨。
   专题研讨会由课程组长陶建新主持。在他的带领下,任课教师白琼英、邬勇、曾晓强、赵晓曼、张锐分别登上讲台,就“理想信念”、“爱国主义”、“人生价值”、“道德原理”、“恋爱道德”和“公共道德”等专题进行了发言。围绕着党中央的要求和学科课程内在逻辑体系,教师们就如何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逐渐构建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教学体系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今年是我校教学质量年,思想政治理论学院高度重视学科课程质量建设。学院领导多次深入课堂听课,及时和教师交换意见。乘教学质量年东风,学院积极推动思政课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变。本次活动中,余常德院长专门为课程组提供了清华大学帅松林老师的课件和资料供教师观摩学习。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校文科督导组副组长陈晓钢博士全程参加了活动,并对每位教师的发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陶建新、曾晓强等老师在专题构建方面的思路。他的点评旁征博引,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术功底,给所有与会的老师以较大的启迪。 


 

上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简介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2012-2013学年实践教学优秀学生作品评选揭晓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