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以赛助教融思政”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的通知
2022-11-11 19:02  

全体研究生: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中共中央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相关意见,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以及针对性,激发思政课后备人才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让思政课真正实现“入脑入心”,真正“鲜活”起来,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希望马院学子可以借助这一平台坚定理想信念、拓展专业素养、展现青年风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要求

(一)比赛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 以赛助教融思政”为主题,每位参赛选手需围绕2021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本教材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统一,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化最新成果融入课程中,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等讲述对其的新认识、新理解、新感悟。

(二)比赛内容及参赛形式

1、比赛方式: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提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采取轮流上台说课的方式进行。

2、参赛要求:有明确的授课题目。要求教学观点积极向上,并提交完整讲稿和PPT课件,授课时长不超过15分钟。

3、评分依据(详见附件2

①主题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内容丰富、逻辑清晰;

②表达:语言清晰流畅,真情实感,教态良好。

(三)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报名表于2022112017点前发送至2424356904@qq.com,文件命名:“学习党的二十大 以赛助教融思政”+年级专业+姓名。

二、参赛对象

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读硕士研究生。

三、比赛时间

2022年1130

四、比赛地点

慧智楼1210会议室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会

2022年1111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报名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评分细则


附件【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评分细则.docx已下载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考试通知(2022-2023-1)
下一条:关于“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深悟透新思想” 读书会比赛结果的通报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