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四位教师担任重庆市哲学学会新一届理事
2021-12-20 19:05  

2021年12月11日,重庆市哲学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人类文明新形态与哲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和学术研讨会由重庆市哲学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市内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30多个单位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斌教授主持开幕式。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教授、重庆市哲学学会理事长李春茹教授、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分别致辞。樊伟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了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并从“新时代的哲学与哲学的新时代”的角度强调了我们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李春茹理事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了市社科联、民政局和学界同仁们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强调重视哲学思维、善用哲学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色,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刻,召开本次会议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程健副局长在致词中强调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他介绍了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工作举措,同时从党的建设、内部治理和功能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办好学会的建议。

在本次换届选举大会中,刘富胜、邓龙奎、詹宏伟、余玉湖等四位老师当选理事,其中刘富胜和邓龙奎两位老师当选常务理事,刘富胜同时当选副理事长。詹宏伟和余玉湖两位老师在“人类文明新形态与哲学”学术研讨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扩大了在重庆市哲学学界的影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会暨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
下一条:学院两位老师出席“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全国学术研讨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