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永远听党话 坚定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5 10:27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慧智楼912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院长简福平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文敏主持。

会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唐颖紧密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以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中的多个历史“首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为重点,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结合前一天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后的切身感受以及自己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实体悟,进行了深刻而精彩的踊跃分享。

文敏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述职报告,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既指出了取得的实效和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带头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表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尽心尽力当好同志们的勤务员,为大家扎实服好务。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既对照党章规定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积极查找自身不足和缺点,又在深刻反思中仔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此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简福平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尽最大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同时要不断加强对“四史”特别是对党史的学习,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大家形成了共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查找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对进一步促进党支部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也将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刻苦勤勉中丰富学识、提升能力,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砺品格,为在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获得多项校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师生党员自愿多交党费,为党百年华诞献礼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