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同济大学刘勇教授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授课
2020-09-30 09:08  

9月27日晚,同济大学刘勇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的同学题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在线专题学术报告刘勇教授是博士生导师、“马工程”专家、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参与代表此次“云”端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富胜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院长杨维东教授、副院长简福平教授,部分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以及本期选修课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勇教授紧扣“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关键词,运用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并紧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内容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诙谐有度的系统梳理和细致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当前学习研究和阐释宣传的重中之重。刘勇认为学习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需要掌握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主体逻辑和文化逻辑。他以“一带一路”为例,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仅在第十八章重点阐述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而且在多个章节都有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见解独到、特色鲜明。报告结束后,刘勇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认真解答、释疑了同学们的在线提问,并寄语同学们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深切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听了刘勇教授的精彩分享后,很有收获、颇受启发,将会以更加激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中,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不断在学习中增强理论厚度、在实践中扎实本领才干,积极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潘松博士受邀参加 “《康德辞典》翻译及译名数据库建设”的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工作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