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停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形势与政策  
 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教学实践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首页>>课程建设(停止)>>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正文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课程简介
2015-01-14 09:58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课程是面向全校的公共选修课程,课程学时为32学时。课程主要内容为:介绍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的基本发展变化,对当代世界经济政治进行宏观概括和分析,对当今世界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及转型国家、发展中国家等不同类型国家的经济、政治状况和对外关系,以及中国的国际地位及其对外关系的发展变化进行介绍和分析。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能够正确地观察和认识当今世界,了解和把握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基本特点、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认清我国的国际处境。达到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提高正确分析判断国际问题的能力。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