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课教师培训四】 重庆大学张邦辉教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主题报告
2023-07-19 00:07  


7月11日下午,2023年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融合发展能力提升培训专题报告会在明德楼1019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张邦辉教授作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刘富胜教授主持。

讲座中,张邦辉解读了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介绍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建设、学科平台搭建、学科成果产出等来开展的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人才短缺、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的矛盾等问题及其解决的思路,认为要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学校学科体系中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地位。

刘富胜教授对本次报告及整个培训工作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师生要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在报告中的智慧和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上好思政课作出更大努力,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规格高、内容丰富、含金量高,交流研讨贴近专业教学及科研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仰,更新了理念,拓宽了视野。作为思政课教师,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认认真真讲好每一堂课,争做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 第二站 从返乡创业园到夔州古建筑群
下一条:【思政课教师培训三】 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作“如何当好一个受学生欢迎的思政课老师”主题报告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