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有序推进
2023-07-18 18:05  

717日,重庆工商大学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团队在炎炎酷暑中将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到第二个阶段,三支实践队伍分别在各自的实践方向取得顺利进展,各展风采、各有特色、各有成效。

这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涪陵区江北街道二渡村的思政实践基地合作建设授牌仪式在二渡村万合归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富胜教授、思政课综合实践中心主任胥炜博士、思政课集中实践涪陵分队指导教师杨小红、秦筱萌、陈艳宇及全体实践分队成员出席了授牌仪式,涪陵区江北街道二渡村驻村第一书记罗振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二渡村驻村第一书记罗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和目的,并介绍了二渡村打造世界榨菜第一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重庆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等特色发展成就与前景。刘富胜教授与罗振书记交谈时对今后实践基地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当地的建设发展提供了一些思路,在这个过程中,实践分队成员们对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实践基地建设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的进一步拓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意味着双方合作共建必将会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和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高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影响力。

undefined

二渡村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与此同时,思政课实践忠县分队前往重庆市忠县石宝寨开展承英之魂寻“忠”之旅。实践队通过石刻古迹的观摩,了解到石宝寨悠久的发展历史,深入领悟了忠文化,进一步将爱国主义厚植心中。千年忠文化,忠义行天下。通过欣赏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烽烟三国》,实践队身临其境地了解风云三国,感受关羽的忠肝义胆。忠县创造性转化以关羽“忠”为核心而形成的忠文化,营造忠县城市精神,深度发展文旅融合。实践分队前观石宝寨“忠”文化,后赏“烽烟三国”荡气回肠的英雄史卷,践行了向“忠”而行的初心,感悟忠之大义。

undefined

思政课实践忠县分队参观石宝寨

这一天,思政课实践奉节分队开展了主题教育微宣讲。在临时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吴小凤的策划协调下,宣讲队全体同学参与,排练了广场舞、政策宣传、诗歌朗诵和小合唱。宣讲得到了村委会全部干部和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夸奖好评。为了实地了解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情况,调研队走访当地村民冉运淑家和金私富、金灵父子家,与三峡村居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到居民现实生活的具体感受和新旧变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思政实践课实践奉节分队宣讲活动

undefined

思政实践课实践奉节分队在三峡第一村

上一条:【思政课教师培训一】 重庆师范大学兰桂萍教授作“思政课教学设计与实施的思考”主题报告 ——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融合发展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下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