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2023-07-17 18:0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重庆考察调研,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多次为重庆发展把脉定向。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党中央的关怀厚望,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正召唤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大学生,应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殷切希望的基础上,传承发扬三峡移民精神,用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国情民情,运用生动形式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践教学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715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动员大会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召开,参加实践的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指导中心主任胥炜博士主持会议。会上,胥炜介绍了实践主题、指导思想和整体安排等本次实践的基本情况。本次实践分三支小分队赴涪陵、奉节、忠县等三个方向开展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国式现代化:现状、认同与前瞻”的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理论宣讲和深度交流等社会实践,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增强对“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性认知。

undefined

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动员大会

716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刘富胜教授参加了出征仪式,他鼓励大家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活动中获得真知,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团结合作。

 undefined

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涪陵分队

undefined

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奉节分队

undefined

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忠县分队

716日,思政课实践涪陵分队第一站来到了涪陵区博物馆,博物馆共分为“远古遗踪”“两汉雄风”“涪州往事”等七个展厅,分别承载着不同时期的历史。讲解员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以生动、直观的语言和形式,向队员们讲述了涪陵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的经济、政治、军事、文化艺术成就。队员们追随了远古先民的历史足迹、了解了巴国古都的兴衰历史和古时巴人改造自然的丰功伟绩,明确了两汉和唐宋时期的经济政治发展、文化的建设的光辉历史。在馆内,队员们还学习到了涪陵近代的历史发展,初步了解了涪陵榨菜的起源和制作流程,掌握了涪陵在新时代的响亮名片。

undefined

思政课实践涪陵分队参观涪陵区博物馆

思政课实践奉节分队来到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进行学习交流。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地处万州新城,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它是研究和传播三峡移民精神的重要基地。奉节组将参观该馆作为活动的起点,将深入理解三峡移民精神作为开展三峡库区乡村振兴调研的重点。实践小分队受到了岳宗英馆长亲自热情接待,讲解员何江霞牺牲了中午休息时间,对每个展厅的展板和实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的问题。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认识,对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充满了信心。

undefined

思政课实践奉节分队参观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

思政课实践忠县分队来到了新立镇三峡橘乡,开展忠“心”不忘,“诚”立始终——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大学生思政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三峡橘乡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情况。本次实践第一站,团队成员参观了2022届思政课实践团队完成的乡村振兴主题文创墙绘,并前往七彩稻田观景台进行参观访问。

undefined

思政课实践忠县分队参观七彩稻田

上一条:【2023年暑期思政课综合实践】——2023年思政实践课暑期集中实践活动有序推进
下一条:【2023青春三下乡】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师生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