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青春三下乡】扎根人民群众 探寻党员风采
2023-07-09 23:46  


为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秀精神品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3年7月8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綦”迹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綦江区安稳镇羊角村,深入基层群众,探访老党员,追忆革命岁月,共话红色故事。

深情话民生,倾情谋发展

团队成员采用问卷和访谈的形式深入群众调研,当地群众围绕羊角村教育发展情况、红色资源利用、红色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村民们表示,当前羊角小学师资力量可满足实际需求,配备道德与法治科目专职教师,并且能够将当地红色文化融入各科教学,使羊角村红色基因得以传承。同时,村民们高度认可当地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认为近年红色文化的宣传切实提高了当地收益,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力度,推动建设农文旅教深度融合的美丽乡村

(图为团队成员深入调研人民群众)


(图为团队成员开展群众调查)


学榜样力量,传红色基因

蒋其书,党龄42年,1975年成为十三团汽车兵的一员,1982年光荣退休。作为一名一直奋战在基层普通党员,始终恪守党性原则,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治理,长期义务清扫大街,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忆起青葱岁月时的参军经历,他向团队成员展示了参军以来他所获得的荣誉证书。蒋其书回忆道:“那个时候运送物资很辛苦,有时候还会遇到道路塌方、滑坡,有些路段不是泥巴路,仅仅是搭了两根木棍,那个是最考验技术的……”坚守信仰是他刻入骨髓的政治灵魂,对党忠诚是他铭记终生的郑重承诺,艰苦奋斗是他持之以恒的行为准则。最后,蒋其书向团队成员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他希望年轻党员要做好表率,积极参与祖国发展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为老党员蒋其书同志的荣誉证书)


(图为老党员蒋其书同志与团队成员的合影)


党龄58年的老党员许宗英回忆起自己的入党经历仍然记忆犹新,她表示当年入党需要提供完整的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与党的各项工作,得到党组织审查之后才能被批准入党。许宗英老奶奶谈道:“从前的生活很难很辛苦,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好了起来,非常感谢党的领导。”当寄语青年人时,不善言辞的她将千言万语汇聚成了一句话:“你们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图为老党员许宗英同志与团队成员的合影)


(图为当地村民与团队成员的合影)


典型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通过本次走访,团队成员切实体会到当地群众对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视,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党员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以及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这激励着广大青年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将红色薪火代代相传,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用不懈的努力与奋斗续写时代华章。


上一条: 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一行应邀参加“第五届21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2023青春三下乡】​赓续红色血脉 赋能思政课堂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