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简福平副院长为学院教工二支部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2023-06-21 2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意义、特征、历史逻辑、本质要求及邓小平与中国式现代化。6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慧智楼91208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简福平副院长讲授《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教育党课。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卓志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简福平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意义和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和本质要求”“邓小平与中国式现代化”和“‘我’与中国式现代化”四个部分展开。讲座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重大命题的提出过程,着重分析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会有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对世界会有怎样的影响进行。在如何才能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问题上,认为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作为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在解读“我”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问题上,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尤其需要高校思政课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政课教师要坚定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信念,从“本我”“自我”和“超我”三个层面解读思政课教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使命。最后,简福平要全体党员同志全面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结合科研、教学实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理论学习,争取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意义、特征、历史逻辑、本质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增强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上一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