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3-06-21 21:32  

6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在91210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师代表、导师、全体毕业生、部分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杨维东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身逢盛世,祖国日新月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代表党委和行政向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心怀大爱,目有山河,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他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叙过往情意绵长,念未来梦想澎湃。座谈会上,毕业生同学们心中有着无限感慨。他们感叹:这三年,疫情贯穿,幸好有学院的关照;这三年,虽然短暂,幸而有老师们的陪伴;这三年,困难不断,但储存了披荆斩棘的力量。他们追忆着求学之路的坎坷,论文写作时的煎熬,踏入社会的困难,惺惺相惜,互相勉励。他们表示,要感谢导师把握航向、指点迷津,给了他们生活上的关爱、家人般的温暖,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老师们严谨负责的学术态度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犹如黑夜的灯塔照亮了他们前进的道路。他们祝福导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同学们勇毅前行、前程似锦,祝福学院蒸蒸日上、蓬勃发展“感谢”和“祝福”贯穿了会议全程,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无论来自哪里,走向何处,都将会牢记嘱托,铭记自己作为马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与会导师纷纷送上深情的祝福。刘富胜表示,他为这样的师生情而感到幸福,为学生们感到骄傲,祝福毕业生们毕业快乐,一往无前,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简福平代表学院学工系统感谢毕业生们三年来的鼎力支持,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希望大家到了工作岗位上也要保持最灿烂最明亮的心。陈松表示,毕业生们没有白来,没有白学,这三年十分值得。寄语毕业生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听到同学们的捷报传来。张维贵表示,收到同学们的感谢,非常感动。作为老师时刻铭记自身的责任,将学生当作家人,祝福毕业生们工作顺利。陈晓钢用深情的诗歌表达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和深情祝福,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怕艰难困苦。洪富忠表示感谢毕业生们能让自己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希望学生们人生的征途永远幸福。黄伟提醒毕业生们以持有空杯心态,不断提升自我,将知识转化为情怀和使命担当,祝福毕业生们所有苦难都将是昙花一现,未来必定发光发热万丈光芒。何莉表示此行犹如父母送别,万般不舍,祝愿毕业生们此去前路星辰大海,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邬勇祝愿毕业生们鹏程万里,一帆风顺,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在校生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与师兄师姐一起学习、工作的美好时光,今后会将马院的优良传统铭记于心并继续传承下去,祝福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未来大放异彩,各有灿烂。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李春茹教授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鲜花、美照、学士帽是情感的交融,欢笑和泪水汇聚成了真挚的师生情。她祝贺毕业生们完成了人生的蜕变和升华,在一句句感谢中深受感动,她祝福毕业生们在各自不同的人生中,初心不改、坚定立场、积极面对挫折和坎坷。她嘱托毕业生们,在复杂的形势变化下,可能会遇到风浪和不顺,但必须站在光明正义的一方,不断做好自己警醒自己,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牢记心中。最后她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会永远记挂大家。

宋明江主持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的高频词是“感谢”和“感恩”,他嘱托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胸怀大爱,牢记老师们的期待,将祝福转化为动力。回忆起初次见到毕业生们的场景,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做到学而有生、学而后生、学而生生不息,以学换取更高的价值和意蕴。他希望学生们在未来的发展中能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人格的美丽,不再迷惘,活出自信。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期待再叙再交流。



上一条:简福平副院长为学院教工二支部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6月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