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给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2023-06-11 10:46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91210会议室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在调查研究中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宋明江同志主要从历任领导人与调查研究、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首先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它不仅是一种科学的实践方式,更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工作方法。其次,回顾了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论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正确调查也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等至理名言,体现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再次,展现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萌芽、形成、成熟再发展时期,强调以“五个必须坚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最后,就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这一问题,以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为例,以研究生学习研究为例,阐述了科学认识调查研究能力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强调实践出真知。

本次党课,让党员同志认识到了进行调查研究的要求与方法,也强化了与会党员调查研究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己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策马青云路 筑梦马院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分党校圆满完成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