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市社科院卢向虎研究员莅临讲学
2023-06-11 10:25  

2023年6月8日下午,重庆市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处卢向虎研究员应邀出席“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三融合’全面发展系列培训讲座”。系列培训讲座由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刘富胜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本次讲座的专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咨政报告”,本次活动由刘富胜教授主持。

卢向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重庆市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处的职能和发展情况,从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相关政策、课题类型、申报程序、申报技巧等方面展开分享。他提到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具有明显的时效性,目标指向明确,更强调研究的适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随后,卢向虎研究员向师生介绍了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内参性咨政类刊物《决策建议》的相关情况,并对如何撰写好决策建议、咨政报告的写作范式、战略研究型的写作框架等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写作内容要有扎实的调研基础和有力的数据支撑。

多位教师围绕本次报告的主题向讲座嘉宾进行了提问,卢向虎研究员结合本人的工作经历和研究经验对教师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回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六要”标准,只要不断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从根本上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发展、服务学科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本次讲座拓展为教师拓展了思路、增强了融合发展意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分党校圆满完成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研究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党课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