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培养方案 
 奖励资助 
 校友之家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简介>>正文
李自维
2022-03-18 20:17  



李自维,女,汉族,中共党员, 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重庆九龙坡人, 西南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

主要的科研方向:积极心理学研究、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

主持主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庆市科委科研项目等19项,承担重庆市重点课程、重庆工商大学校级精品课程《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生心理素质与训练》等教学工作,负责面向全校学生的综合实训课程《积极心理学》的开发与建设工作。

主持:教育部2009年人文社科项目 “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实证研究”,2009-2012。

主持:重庆市高等教育重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三个课堂联动的旅游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2012-2014。

主持:重庆市教委社科项目“基于积极心理学原理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实践体系构建研究”,2008-2009。

主持:重庆市科委项目“重庆市个人信用与构建和谐社会研究”, 2005-2006。

主持: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积极心理学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研究”,2010-2011。

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科研课题“以人为本,培养大学生积极品质的学风建设新探索”,2008-2009。

主持:重庆工商大学教学改革重点研究项目《旅游管理专业“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2011-2013。

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科研课题“多媒体在思想道德中的应用研究”,2001-2002。

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科研课题“大学生违纪的心理动因与自律教育研究”,2003-2004。

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科研课题“在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落实三个代表”,2002-2003。

近年来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3部,科研成果获重庆高等教育学会二等奖1项,重庆市高等教育委员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重庆工商大学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上一条:洪富忠
下一条:段远鹏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