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培养方案 
 奖励资助 
 校友之家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简介>>正文
谭静怡
2021-10-25 23:07  

 

DA00

【个人简介】

谭静怡,女,中国史博士,云南大学博士后经历,硕士生导师,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

【开设课程】

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研究生:史学理论与方法

研究领域

中共党史、中国环境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

科研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宋代长江沿线的环境问题及其保护研究 (2021-2024)

2.主持国家民委一般项目:武陵地区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与对策研究(2015-2018)

3.主持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培育项目:宋代长江沿线的水资源与农田水利建设研究(2020-2023)

4.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宋代长江沿线水环境研究(2015-2017)

5.主持云南省2018年博士后定向培养资助项目(2018-2022)

主要著述

代表性论文(独撰或第一作者):

1.《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保护模式研究——基于武陵地区的考察》,《湖南社会科学》2023年第3期。

2.《宋代长江沿线的农业开发与生态环境变迁》,《学习与实践》2023年第5期。

3.《宋代度僧制度再考辨》,《宗教学研究》2020年第1期。

4.《宋代长江沿线的水系变迁:基于主要河道与湖泊的考察》,《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4期。

5.《宋代长江沿线的生态环境移民》,《求索》2017年第2期。

6.20世纪80年代以来宋代生态环境史研究述评》,《史林》2013年第4期。

7.《生态环境视域下宋代长江沿线的手工业活动》,《北方论丛》2016年第3期。

8.《中国传统艺术理论中的生命精神》,《文艺评论》2015年第8期。

9.《从静态传承走向活态保护——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游开发模式与价值》,《山西档案》2016年第3

10.《论“中国梦”主旋律电影的思想教育价值——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为例》,《新闻传播》2020年第10期。

11.《从“相加”到“相融”——对网络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改革的思考》,《新西部》2020年第15期。

12.《婚嫁仪式与族群记忆——关于畲瑶传统婚姻文化历史流变的再思考》,温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

【获奖情况】

1.云南省2019年博士后科研基金优秀成果三等奖

2.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八届(2015-2016)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箱:jyitan@qq.com



上一条:严俊
下一条:董骏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