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职工 
 兼职教师 
 荣休教师 
教职工
首页>>师资队伍>>教职工>>正文
白琼英博士
2017-03-13 16:44  

 

【个人简介】

 白琼英,19742月生,重庆大足人,教育学博士。重庆工商大学教师。

 

【开设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

 

【研究领域】

    思想政治教育

 

【科研项目】

1重庆市教委教改课题:生命教育视野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2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生民族自尊心、民族自信心的特点与对策研究

3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4重庆工商大学教改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

5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网络环境下大学生道德价值观的特点研究

 

【主要著述】

论文:

1、《居正死刑存废观的当代启示》,《公民导刊》,2011年第11期。

2、《加强大学生公民意识教育的思考》,《中国成人教育》,2010年第1期。

著作:

1、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6.06

2、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6.06。

3、接受学习与课堂教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7.01。

4、网络传播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2008.06。

 

【获奖情况】

通讯地址: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箱:bqyldx@sina.com

上一条:周琴副教授
下一条:陈琳红博士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