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职工 
 兼职教师 
 荣休教师 
教职工
首页>>师资队伍>>教职工>>正文
邬勇教授
2017-03-14 19:26  

【个人简介】

邬勇(1968-),男,四川成都市人。1990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地理系,获学士学位,1999年在西南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中国远程教育》等杂志上公开发表文章30多篇,其中部分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重庆市伦理学学会理事,重庆廉政中心研究员。

【开设课程】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本科)

2.中国近代史纲要(本科)

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

4.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本科),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5.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专题研究(研究生)

6.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专题研究(研究生)

【研究领域】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与政治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省部项目】

1.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脱贫攻坚口述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体系研究(21JDSZK100),在研

2.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项目:关于重庆市“三线建设”遗址活化的对策研究(2021ZB06),在研;

3.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马克思主义经济伦理视野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研究(2016YBMK008),在研

4.重庆市教育规划项目:“互联网+”视野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的研究与实践(2015-GX-063),结项

5.重庆市教委社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实践(12SKSZ31),结项

6.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全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193136),在研

7.重庆市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师生共建”教学模型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中的运用研究(yjg213099),在研

【近期论文】

1.意大利共产党人党的社会主义观及实践[J],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20(4).

2.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论品质与实践指向[J],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10.

3. 利用现代传媒创新大学思想道德教育的思考与实践[J],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06.

4.美国高校网站的就业教育与服务[J],独著,中国远程教育(CSSCI),2006.1.

5.美国商学院的商业伦理教育及其启示[J],独著,江苏商论(核心),2005.4.

6.美在当代财富创造中的作用新探[J],独著,艺术百家(核心),2005.2.

7.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社会学习模式探析[J],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室会议论文集思想政治教育丛刊(第二辑),2013.6.

8.浅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创新[J],中国校外教育,2013.8.

另有论文10余篇。

【主要专著】

1.《理想的逻辑》,独著,人民出版社,2018年5月。

2.《沟通的桥梁,成长的路径——家长学生两地书》,第二主编,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5月。

3.《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用教程》,第一主编,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2015年1月。

另有主编(参编)专著6部,累积15万字。

【重要奖励】

1.“‘全覆盖两结合三支撑四服务’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与探索”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22

2.“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及内容改革创新与实践”,2016年重庆工商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评选荣获一等奖(2018

3. “学校家庭社会结合,心理伦理经济渗透,积极探索网络时代大学生思想信念教育新模式”教育部社科研究中心三等奖1项(2007

4.“中国西部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与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研究”获重庆市社科二等奖1项(2008

5.“利用现代传媒创新大学思想道德教育的实践与探索”校级教改成果奖一等奖1项(2008

6.“中国西部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与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研究”校级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2008

【联络方式】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五公里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00067)

邮箱:wwwuyong@163.com


上一条:洪富忠教授
下一条:何莉教授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