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
2015-01-09 10:49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要承担全校本专科《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工作。共有16名专任教师,3名兼职教师。现有教师中有10名博士,1名教授,4名副教授,形成了较为合理的教师结构。

对于高等学校的教师来讲,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影响。这就要求我们在具备深厚的理论修养和过硬的政治素质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处处给学生做表率,切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注意在政治思想上、道德品质上、学识学风等方面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师素质重在师德,我们还注意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格魅力,处处为学生树立榜样,努力做到热爱学生,尊重、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课程组通过各种途径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困难、思想变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集体备课、公开课、研究课等多种教研形式,加强教学与学术交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更好地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