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
2018-09-26 15:27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要承担全校本专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研究生“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研究。

教研部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1人、硕导4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1人。

近年来,教研部围绕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及教研活动,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至今,教研部共取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5项、教育部项目2项、其它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先后在《党的文献》《广东社会科学》《社会科学战线》《南京社会科学》《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等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2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等转载。教研部先后承担了多项市级、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被评为校级一流课程。教研部教师多次在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部分教师先进事迹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重庆发布、搜狐网、腾讯网等多家网络媒体报道和转发,产生较大社会影响。教研部积极教研,促进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提高教学质量;持续开展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创新研究,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上一条: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指导中心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